課程名稱(編號) 捻花微笑-九型人格減壓篇(K1061AC031)   列印按我
講師姓名 胡挹芬
上課日期 2017-03-07 (第一週),(共18週)
上課時間 每星期二 晚上 7點0分~晚上9點40分
上課地點 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職業學校(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4號 TEL:02-2706-3758)
課程理念 讓學員分三大領域:生活風格、療癒工具、感官饗宴,體驗在食衣住行娛樂中如何活用九型人格。
課程目標 此課程乃105年秋季開班的「九型人格人際篇」的進階班。期望讓已奠定「九型人格學」基礎與實用技巧的學員們,透過對人格心理機制的掌握,瞭解一切煩惱皆因心念造就,同時,學習適合各型人的舒壓法,適時抒解生活中因逆境而來的種種情緒壓力,並逐漸轉化心念,讓生命更自在。
上課方式 除了介紹九種人因為人格盲點帶來的常見情緒種類外,將提供適合各型人的心靈減壓方法,包括:芳香減壓、禪繞畫、心理轉念法則、靜心冥想、戲劇表達...等。此外,還將帶領學員們從食衣住行的日常生活中,活出內在九種人的風格。
測驗方式 參與度30%、分享報告40%、課堂出席率30%
學員自備事項 穿著自在舒適
學員選課要求 已修習過社大「九型人格輕鬆學」、「九型人格人際篇」的學員們優先;或是已有九型人格學基礎的朋友
參考書目 「九型人格心靈密碼學/胡挹芬/養沛文化館」、「九型探索卡/胡挹芬/美國九型人格學院台灣分校」
數位教材連結
費用資訊 3 學分,3000元。雜費項目:無,無,無。保證金:無。
其他費用一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。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。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200元、寒暑期班100元
其他費用二(材料)課堂講義費100元。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
課程大綱
週次課程主題課程內容
第一週捻花微笑,花開花落相見歡,九型人格靈魂香氣檢視,認識內在小孩
第二週與內在小孩對話-形象組最核心的人格盲點、最常出現的深層情緒、最容易卡住的心理障礙點,適合這三種人的心靈減壓方法。
第三週與內在小孩對話-焦慮組最核心的人格盲點、最常出現的深層情緒、最容易卡住的心理障礙點,適合這三種人的心靈減壓方法。
第四週與內在小孩對話-憤怒組最核心的人格盲點、最常出現的深層情緒、最容易卡住的心理障礙點,適合這三種人的心靈減壓方法。
第五週九型心靈魔法當九型人格遇上芳香療法
第六週九型人格講座生活風格篇:九型人的食衣住行。
第七週九型人的前世今生-大三角前世習氣與今生課題,如何利用大自然的香氣進行全身心的淨化。
第八週九型人的前世今生-右小三角前世習氣與今生課題,如何利用大自然的香氣進行全身心的淨化。
第九週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第十週九型人的前世今生-左小三角前世習氣與今生課題,如何利用大自然的香氣進行全身心的淨化。
第十一週九型心靈魔法當九型人格遇上塔羅牌
第十二週九型人格講座療癒工具篇:透過心理轉念法則、芳香療法、按摩小運動、靜心冥想…等幫助學員們達到抒解壓力與轉換態度的目標。
第十三週九型人的心靈修習秘道-大眾通道他們的修行秘道在哪裡?
第十四週九型人的心靈修習秘道-個人通道他們的修行秘道在哪裡?
第十五週九型人的心靈修習秘道-雙向通道他們的修行秘道在哪裡?
第十六週九型心靈魔法當九型人格遇上天使,活在光裡面。
第十七週九型人格講座感官饗宴篇:九型人的休閒娛樂與精神糧食。
第十八週成果展準備週回顧、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